01期-省教育會活動:廈門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長論壇

01期-省教育會活動:廈門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長論壇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論壇

被中國媒體喻為教育「常青樹」的海峽兩岸百名中小學校長論壇,今年第十一屆了,於2016年12月4日–10日在廈門舉行,今年的論壇主題是「校長領導力」。台灣團由台灣省教育會組團,總團長是前教育部長楊朝祥教授及台灣省教育會簡明忠理事長,共同帶領台灣省中小學校長參與論壇;中國方面,除了廈門地區的校長,還有福建其他地市校長,以及省外校長,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寧波、青島、甘肅和江西等地,兩岸的校長共有122位,展開交流研討。

11年來,論壇的模式都一樣:專家的大會報告後,分小學、初中、高中和中職組討論,以及參訪學校。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廈門首次把分論壇搬到島外,廈門外國語學校高中部、集美工業學校、雙十海滄附校、曾營小學將成為今年論壇的分會場。

此次論壇,很多是第一次參加的,對於雙方學術激盪與經驗分享,都留下深刻印象。

Shar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