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期-活動大廣場-新世代反毒宣導-屏東縣教育會-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會議反毒宣導

13期-活動大廣場-新世代反毒宣導-屏東縣教育會-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會議反毒宣導

107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會議反毒宣導     圖/文  屏東縣教育會

一、活動概述

  1. 1、潮州高中今年承辦「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預估含研習主任、來賓與工作人員,將有500人參加此盛會。本會理事長目前由潮州高中林榮洲校長擔任,於是在此會議辦理省教育會力力推動之反毒宣傳活動,以擴大活動影響力與本會能見度。3、屏東縣教育會也因此活動,特別向省教育會申請經費,製作「防治學生藥物濫用反毒小手冊」與反毒宣傳筆發放給現場約500位與會人員。6、本會這次準備的展品有:四座展架(分別介紹反毒知識與反毒海報優秀作品)、毒品仿品(新興毒品展示、氣味模擬)、印有反毒標語的反光條、摺疊扇、宣傳筆、反毒宣傳單、反毒小手冊等。8、這次的宣傳品很受主任們歡迎,可以纏繞在手肘上的反光條,設計新穎又兼具實用性,很快就被索取一空。新奇的毒品氣味模擬也吸引不少的主任,主動詢問教官相關的反毒知識。
  2. 7、由於本會攤位不但在研習廳出口旁邊,也在茶點區附近,因此一下課,就有許多與會主任在享用茶點同時,也趨前至本會攤位前欣賞展品。
  3. 4、活動前一天10/31下午屏東縣教育會與潮州高中工作人員即前往布置會場。由於研習安排的行程十分緊湊,只能利用報到時、研習中間的休息時間與晚宴前的休息時間讓主任們參展。
  4. 2、本次反毒宣傳活動由潮州高中李政穎教官協助,準備各式展示品,還向屏東縣聯絡處商借展架,以豐富展品內容。本會林榮洲理事長、梁應鐘顧問團長、謝佳真顧問帶領國教署長官來參觀展覽。

9、本會這次印製的反毒小手冊,共有30頁,介紹了傳統毒品、新興毒品的各類包裝(偽裝成沖泡式飲品、梅粉、糖果、鳯梨酥等)、各式毒品的危害。也說明了政府的校園反毒策略:(一)綿密毒品防制通報網路(二)強化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三)加重校長、學校防毒責任(四)個案追蹤輔導及資料庫之建立。因短時間的參觀展覽,恐無法深入了解,故將內容更為詳盡的反毒手冊發放給與會人員,手冊中還有防制藥物濫用的各相關單位與聯絡方式,希望在有學生需要時能及時提供協助。

二、檢討

  1. 這次反毒宣傳感謝台灣省教育會贊助經費,提供本會印製宣傳品,有利於推動反毒活動之進行。
  2. 這次與會的人員,有來自全國各個高中職的圖書館主任、國教署長官、督學,還有潮州高中工作人員與蓮潭會館親善大使(首府大學學生),共約500人。這是很難得一次面向全國各地的宣傳機會,尤其各位主任同時也是教師,是第一線面對學生的教育人員,獲取的反毒知識將來也能用於教育學生。
  3. 本次活動圓滿完成,與會來賓在這兩天賓至如歸,於本會與反毒活動都是一次成功正向的宣傳。

Shar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