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期-活動大廣場-宜蘭縣「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09期-活動大廣場-宜蘭縣「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宜蘭縣政府 (09/15)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圖/文  宜蘭縣教育會

宜蘭縣政府 (09/15)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共77名教育人員獲得殊榮,表揚榮獲107年度「師鐸獎、杏壇芬芳獎、特殊優良校長暨教師、資深優良校長暨教師、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優良教保服務人員」等獎項之教育人員,感謝教師為孩子的學習及成長,付出熱誠與愛心,其任重道遠,無私奉獻致上最高敬意。

各獎項獲獎情形如下
一、教育部「師鐸獎」(1人)
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1人)
三、本縣「特殊優良校長」(6人)、「特殊優良教師」(48人)
四、本縣「資深優良校長」(4人)、「資深優良教師」(13人)
五、本縣「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人)、「優良教保服務人員」(2人)。

資深優良教師,分別有武塔國小的張蕙蘭教師、東光國中的簡坤耀教師及蘇澳國中的賴愛菊教師,其服務年資均達到四十年,相當難能可貴,作育蘭陽英才可謂功不可沒。

表揚大會由壯圍鄉古亭國小教師組成團隊表演揭開序幕;用愛與熱情灌溉古亭校園,利用課後公餘時間自學編舞,辛苦練習下,只為在大會上展現最棒的一面,以展現對全縣教師最深敬意,並為頒獎大會增添熱絡,並恭喜獲獎教師。接著經由「春風化雨育英才,百年樹人傳師道」活動,由代理縣長陳金德帶領貴賓向獲獎者「敬茶」,表達對師長的景仰與敬意,傳達對教育人員的期許。

榮獲師鐸獎的復興國中教師卓子文,任教生涯十五年,談到得獎心情坦言很開心,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卓子文表示:因為本身學的是舞蹈,覺得有表演天份的學生不易被發現,缺乏自信也不會勇敢表現自己,由於當初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在國中時也是被老師發現,任教以來秉持教育理念「願成為陽光,願成為水-在教育的土壤上,找尋那一顆顆閃亮的種子」並以「相信表演,讓改變發生」座右銘,時時激勵,奉獻於教育志業。

Shar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