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會列車- 花蓮縣教育會 外埠參訪 與雲林縣教育會交流

教育會列車- 花蓮縣教育會 外埠參訪 與雲林縣教育會交流

為交換工作經驗,增進情誼交流,拓展教育視野,花蓮縣教育會於日前由該會理事長江政如率領抵雲林展開三天的參訪交流行程。實地參訪包括國定古蹟朝天宮、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橫山書法藝術館、及台灣自來水公司深溝淨水場等地,參加人員都收穫滿滿。

        第一天即驅車前往拜會雲林縣教育會,受到前任理事長北辰國小陳明誌校長及現任理事長石榴國中林俊賢校長的熱情接待,台灣省教育會呂松林理事長、陸海芳總幹事更蒞臨加持,使會場增色不少。陳明誌理事長透過簡報介紹與實地參訪國定古蹟朝天宮,了解國家重要民俗-「北港迓媽祖」熱鬧,成就了北港眾多的工藝匠師以及百年藝陣。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棲息地—高美濕地、位於桃園虎頭山公園內的孔廟旁,綠林滿佈的自然環境—奧爾森林學堂、全臺首座由官方經營之書藝主題館—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及獨特的濕地淨水系統、豐富的生態,逐漸轉型為生態教育場所,也是蘭陽平原碩果僅存的原始生態景觀樣貌—台灣自來水公司深溝淨水場等,是這次教育參訪規劃的行程,每位參加人員都收穫滿行囊。

 

        江政如理事長表示:由花蓮縣教育會、花縣學校聯合社及花蓮縣校長協會聯合辦理的暑期教育參訪活動,在花蓮縣教育會邱紫惠榮譽理事長的大力推動下,已經建立良善的運作機制,也成為花蓮縣教育團體的例行大事!透過教育參訪的活動,來擴展教育人員的思維與眼界,讓平日的工作能夠獲得不一樣的養分,更經由教育人員間的聯誼活動,建立更佳的工作情誼與相互的瞭解。
今年感謝鍾素政議員的大力協助,讓參訪的活動能夠順利圓滿。本次雲林教育會參訪的活動感謝台灣省教育會呂松林理事長的團隊,不論是在知性或是感性的行程,都帶給我們賓至如歸的感覺!期待明年的暑期參訪活動能夠吸引更多教育伙伴的參與,也共同為花蓮的教育能量充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