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會列車-南投縣教育會辦理「2023南投縣采无藝術教師研習營」

教育會列車-南投縣教育會辦理「2023南投縣采无藝術教師研習營」

為推廣藝術風氣,培養教師對藝術及美的涵養,南投縣教育會於112年7月11日至7月13日辦理「2023南投縣采无藝術教師研習營」,研習內容包含「包羅萬象歌仔戲」、「創意蔬果雕」、「人像速寫」三項課程,於南投縣水里國小展開。

研習活動由7月11日的「包羅萬象歌仔戲」打頭陣,邀請到由李靜芳歌仔戲團李靜芳團長為學員們做歌仔戲曲調的深入介紹,包含歌仔戲各類型表演生態、特徵、角色等的介紹等,並由李老師親自示範曲調教唱並引領學員共同表演,感受傳統文化之美。

緊接著於7月12日上場的「創意蔬果雕」,力邀臺北福容飯店吳俊德大廚親自示範、指導,以當令蔬果為食材,結合生活化的巧思並將之以藝術品形式展現,讓人一眼便食指大動,學員中不乏許多愛料理之人,紛紛表示此課程既美觀又實用!

研習營的最後一天,由采无藝術關懷教育協會胡玲瑜老師教畫人像,經過兩小時的心法傳授,教導學員如何從神態與結構進行人物速寫,打破概念式的人像寫生,希望由創作者自己的觀察體會,勾勒畫出心目中的人物具像。


本次研習營辦理地點位在水里,地點雖較為偏遠,仍吸引部分教師前來參與,圓滿成功。未來,南投縣教育會也期望將活動結合市區學校,讓相關課程能受到更多的推廣與關注,增加教師參加研習的意願!

Share this post